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 加强蒙古文古籍收集工作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杨 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1-20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杨 静) 前不久,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举办“巴特尔傅娜英夫妇档案文献捐赠会”。

    巴特尔傅娜英夫妇家住乌兰察布市,他们30年间收藏了80万字的蒙古文古籍和60万字的藏文古籍,以及20世纪30年代至70年代全国各地的档案文献资料,并共同创建了“藏蒙古籍档案文献馆”。此次夫妇二人向自治区档案馆捐赠的档案文献包括清朝藏文、蒙古文古籍,党和国家领导人调研考察照片,20世纪50年代地契和地图,20世纪40年代至70年代的设计图纸、图书、报刊、发票、录音带、唱片、文件等12类近2000件档案文献资料。

    捐赠仪式上,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张帅为夫妇二人颁发收藏证书。他表示,这批珍贵档案接收进馆是自治区档案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对蒙古文古籍的搜集、整理、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积极支持自治区档案事业,将有保存价值的珍贵档案资料捐赠或寄存于档案馆,充分挖掘和发挥其价值和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1月19日 总第360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