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 规范精准扶贫档案管理

作者: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1-20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为规范全省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档案管理,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的完整、系统、规范、安全和有效利用,根据国家档案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的《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以及《海南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实施细则》、海南省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归档清单等要求,前不久,海南省档案局、海南省扶贫办联合制定《海南省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档案检查验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标准》共七章17条,主要包括适用范围、验收组织、验收条件、验收申请、验收方式与程序、验收结果及附则。

    《标准》的出台,对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全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具体要求,为档案部门更好地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1月19日 总第360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