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宣传活动

作者:黄 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1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江苏省档案馆积极指导和带动全省各级国家档案馆开发馆藏档案,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和新媒体的宣传功能,利用“江苏档案信息网”“江苏档案”微信公众号推送主题纪念文章。全省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整体联动,公布馆藏档案、寻找抗美援朝将士、讴歌英雄事迹。

    其中,《最可爱的人(上)——抗美援朝中的苏南人民行政公署医疗防护队纪实》《最可爱的人(下)——苏南行署志愿抗美援朝医疗队》,这两篇文章首次公布了江苏省档案馆馆藏苏南人民行政公署支援抗美援朝医疗队的相关档案,用档案再现这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中,江苏人民用满腔热血书写志愿书,舍家为国,投身战场,英勇救护伤员的伟大精神。

    《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致敬英雄!重温南通的抗美援朝运动》《一起聆听连云港人民支援抗美援朝的故事》3篇文章,以档案史料为依据,真实再现了70年前淮阴、南通和连云港支援抗美援朝的历史原貌;《致敬,英雄不朽!》用6部微视频再现的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毛岸英、罗盛教、王海6位志愿军英雄的感人事迹;《抗美援朝中的泰州籍英模》《血写的荣光——江苏籍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故事》2篇文章纪念江苏籍的志愿军战斗英雄;《坚强的后盾——江苏人民支援抗美援朝战争记忆》以档案为史实,比较全面地回顾了70年前江苏大地上支援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场景和历史贡献。

 
 
责任编辑:杨太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