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疆克拉玛依市档案馆加强全宗卷管理
推进新《档案法》实施

作者:文英伟 吴晓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1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档案馆开展对机构改革单位移交的全宗卷规范专项整治工作。为保证工作的合法性、规范性,依据《全宗卷规范》要求,结合馆藏档案实际,以全宗为单位,按照全宗分类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全宗卷,为推进和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宗卷是对全宗的档案内容、数量、种类、管理等情况总的介绍和说明,是科学管理全宗的重要工具和依据。从全宗介绍、组织机构沿革史、档案统计台账等中,可以了解本单位的历史概况和机构演变过程,是真实客观地记录和反映该单位有关情况的重要依据和凭证。

    克拉玛依市档案馆作为国家综合档案馆,建立健全全宗卷,充分发挥好全宗卷在管理档案工作中的“档案”作用,促使各单位在档案收集、归档、保管、利用等各个工作环节中,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及工作职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贯彻落实新《档案法》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