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兵器工业集团 全力做好档案法宣贯

作者:李 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1-13 星期五

    本报讯 为提高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档案工作法治水平,深入学习理解法律条文、领会立法原意,做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前不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面向全系统档案干部在北京组织召开新修订的档案法宣贯会。中国兵器工业档案馆馆长、党委书记武瑞文,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黄欣出席会议。

    会议结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档案工作现状,围绕保持“一个战略定力”、做到“三个持续用力”,对今后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发展兵器工业档案事业要坚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有关规定,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建立健全档案工作体制机制,以信息化为核心促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坚持依法治档,加强档案监督检查。二是做好兵器工业档案工作要加强对照、明确差距、找准方向,完善档案资源建设,主动对接企业主责主业提供高水准的档案开发利用服务,高标准构建档案安全风险防范体系。三是推进兵器工业档案管理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档案法中新增设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档案法的精神实质,以全面学习贯彻档案法为统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为集团公司履行强军首责、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武器装备质量、促进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建设现代化兵器工业提供重要保障。

    通过对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全系统档案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今后将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加强档案法的学习贯彻落实,增强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切实提高运用档案法管档治档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在武器装备档案安全保障、装备资料应归尽归、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推动兵器工业档案事业平衡充分高质量持续性发展,为集团公司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国家档案局经科司相关负责人对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了现场解读,并结合贯彻落实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指导。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档案工作主管领导、档案部门负责人、专兼职档案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1月12日 总第360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