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档案为其解除了烦心事

作者:陈香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高安市档案馆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为到了退休年龄本该退休的市民陈先生解除了烦心事,维护了合法权益,保障了生活资金。

    原来,陈先生先后经历过两次招工,第一次是一家乡镇企业工作,第二次是经原高安县计委批准转招为大集体职工。前不久,陈先生到社保局申办退休时,发现其职工档案里只有第二次计委批准转招为大集体职工的招工表,表中出生年度为1961年,意为明年才能办理退休;第一次顶替到乡镇企业只有一张介绍信,找不着出生时间的信息。这着实令陈先生心烦气躁,思前想后,旨要找到顶替进入乡镇企业的招工证明,来证实自己真实的出生时间,把退休领取养老保险金手续办好。

    陈先生来到高安市档案馆,把自己参加工作的经历,尤其是两次招工的时间节点,详细告之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根据多年查档经验,认定顶替进入乡镇企业是属于小集体工种,没有经县劳动部门招工审批,只有查阅馆藏乡镇档案有没有招工登记表,或者顶替时的其他能证明出生时间的档案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乡镇档案中找到了一批顶替人员登记表,表上记录着每个人的出生时间,陈先生的名字位列其中。工作人员立即把复印的档案交到陈先生手中,为其解除了烦心事。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