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 档案法宣讲走进市委党校主体培训班

作者:特约通讯员 黄 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1-10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黄 娟) 近日,重庆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开展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传贯彻,重庆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龚建海在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培训班上以《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 助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宣讲。

    龚建海围绕宣传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从档案及其作用、档案法及修正修订情况、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传执行3个层面,为主体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档案法治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档案法宣讲“走进党校、走上讲台”,让大家对档案法有了全新认识,今后要争做知悉、遵守、运用档案法的表率。

    此次宣讲对强化全市领导干部依法管档、用档、治档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重庆市档案局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扩大宣讲范围、加大宣讲力度、拓展宣讲维度,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不断增强档案法治意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1月9日 总第360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