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曲麻莱县: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提档升级

作者:无

来源:玉树党建

2020-11-09 星期一

    近年来,青海省曲麻莱县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在档案管理工作中聚焦“全、细、严”,不断促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提档升级。

    加强基础建设,设施条件不断健全。按照《干部档案工作条例》,对档案室落实“六防”安全设施要求,在新县委大楼内重新修建档案室,去年开始投入使用,内部设备均已实现改新升级,配置一排档案密集架,共5组,能放置2500卷左右的人事档案,并在档案库房中设立了阅档室、查询室和办公室,安装杀菌机、除湿机、整档桌及防腐防虫物品等必要的办公配套,保证档案室的存放环境完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确保档案规范存储、安全管理。

    健全管理制度,调阅程序规范细致。加强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制度,规范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制度。进一步完善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鉴别、归档以及档案的安全、保密、保管等工作制度。对转入、转出的档案严格把关,实行干部人事档案交接制度,由转入、转出单位在交接单上登记档案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使干部人事档案转入、转出工作有章可循,秩序井然,坚决杜绝档案丢失、擅自涂改、抽取、伪造等问题。一年来,转入档案共6份,转出档案共17份,严格履行档案转入、转出《回执单》相关手续。

    强化日常审查,材料完备从严要求。自开展档案专项检查“回头看”以来,对全县干部人事档案缺失材料进行审核,对发现的部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不够及时,主动催促单位及个人补充报送。坚持日常报送和集中报送相结合,要求单位对新形成的重要档案材料要在30天内报送入档。档案工作人员及时对近期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学习培训、入党材料、公务员登记等相关档案材料入档归类,去年以来,对缺少公务员登记表的80名进行了补登归档,同时规范公务员年度考核表入档,及时将全县公务员2019年考核表入档归类。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