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湖南省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符合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1-0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期,湖南省档案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湖南省档案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湖南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档案馆各党支部随即组织了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档案馆还同步推送相关活动报道,充分利用新媒体积极宣传新思想,全面扩大活动影响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在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按照湖南省委统一部署,省档案馆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以“五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地落实。一是在理论学习上用力,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二是在调查研究上着力,配合做好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三是在档案征集上聚力,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形成的相关重要档案资料的征集工作;四是在编研开发上加力,立足档案部门资源和专业优势,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充分发挥档案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先辈业绩、传承红色基因中的独特作用;五是在廉政建设上发力,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1月5日 总第359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