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老字号”企业档案保护与管理研讨会在沪召开

作者:上海市档案学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0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上海市档案局、市档案学会在静安区文化馆召开“老字号”企业档案保护与管理研讨会。来自市、区档案局(馆)和“老字号”企业代表约40人参加了会议,市档案局巡视员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字号”企业档案工作,维护国家档案资源完整与安全,服务上海“四大品牌”建设,一是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充分重视“老字号”企业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保护“老字号”档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行动上要切实有力,注重科学保护与制度保障。“老字号”企业和档案管理部门要形成合力,运用现代科学方法、科学手段,从体制机制、人财物配备上加强“老字号”档案的安全管理。三是档案管理部门要主动服务、出谋划策,积极给予相关技术支持、培训指导,提升“老字号”档案管理水平,助力“老字号”档案工作健康发展。

    来自上海社科院的专家学者以及雷允上、杏花楼、红双喜、鼎丰酱园等“老字号”企业以及市、区档案局(馆)的同志从加强“老字号”品牌建设、档案保护与开发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