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档案馆、德阳市档案馆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德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0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胜利70周年,切实发挥成都市、德阳市两地档案馆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推动成德同城化发展共建的能力水平,激发干部职工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内生动力,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档案馆、德阳市档案馆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共建活动。

成都市档案馆、德阳市档案馆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两馆全体党员来到黄继光纪念馆,在烈士主题浮雕前,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主题浮雕、题词墙、陈列展区、珍贵藏品展区等,观看了上甘岭战役的短片。在黄继光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板文字说明、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党员们了解了黄继光烈士光辉的一生,以及他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无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最后,大家来到德阳市东湖乡高槐村,参观了高槐木刻、高槐故事馆、高槐图书馆,了解了高槐村积极拓展美丽乡村建设,以乡村旅游带动经济发展,逐步建成生活富裕、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大家在此次活动中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全体党员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忱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德阳市档案馆负责人表示,要继续依托党建共建平台,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与成都市档案馆的交流合作,促进成德同城化档案事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