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档案学会档案保护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召开声像档案抢救保护专题研讨会

作者:丁 原 栾宁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0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江苏省档案学会主办,如皋市档案局、馆,江苏省档案馆如皋电影史料馆承办的江苏省档案学会档案保护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声像档案抢救保护专题研讨会在如皋市召开。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学会部副主任何国军和如皋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到会致辞,省档案馆副馆长赵深、陈万田,省档案学会理事长欧阳旭明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国家综合档案馆档案保护技术工作分管领导和档案保护技术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部分省级机关、省级文化事业单位、高校档案机构负责人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省档案学会档案保护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颁发了聘书。

    声像档案抢救保护专题研讨会中,上海市档案馆档案保护技术部主任张建明、中国地质大学档案馆馆长帅斌、如皋电影史料馆馆长刘建分别作了《新形势下音像档案保护面临的问题及对策》《高校声像档案文化育人功能的实现路径探索》《声像档案抢救修复刻不容缓》专题讲座。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红十四军纪念馆、李昌钰刑侦技术博物馆和华夏电影文化中心,现场观摩了影像修复成果展示。

    陈向阳指出,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档案保护工作者必须以积极的态度去适应新环境、新技术、新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人才建设为核心力量,以合作共享为导向,汇聚各方力量、资源和智慧,打造档案保护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新平台,奋力推进全省档案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太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