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省档案馆两个档案短视频在环球网发布通过初评

作者:张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0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营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良好舆论氛围,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和国家档案局办公室联合指导环球网开展“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活动自6月1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短视频作品。陕西省档案馆共报送三部作品,其中两部已通过初评,环球网“追寻先烈足迹”专题栏目予以发布。

    今年 6月,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和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分别下发文件,要求积极参加本次活动。陕西省馆积极参与、认真筹备,相关人员专程赴临潼寻找素材,制作短视频《生死利害 在所不计——纪念革命烈士王泰吉》。

    同时,根据活动主题,将今年陕西省档案局馆联合西安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电视专题栏目《解读档案——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中的两部视频一并报送,一部是《忠勇可风驱日寇——平民义勇军渡河抗日追记》;另一部是《抗日战争时期奔赴延安爱国青年的初心》。

    近年来,陕西省档案局馆在加强档案开发利用方面大胆创新、主动作为,通过制作动漫、电视解读、网络直播等方式使一件件尘封的档案走进民众视野,充分发挥了它们的历史价值和社会效应,扩大了档案工作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