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湖州“六个一”活动宣贯档案法

作者:特约通讯员 顾琪琪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1-03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顾琪琪)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作出具体部署。随后,湖州市举行新修订的档案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六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即,举办一次档案法专题讲座、开展一次档案法“五进”宣传活动、组织一次档案法知识竞赛、开展一次档案法巡讲活动、举办一次档案法巡展活动、开设一个档案法宣传专栏。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黄丹华指出,举行新修订的档案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的工作部署,营造全社会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以“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事业自觉,切实抓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

    他要求,要努力创新档案法学习宣传的工作方式,坚持运用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把档案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打造成为湖州法治档案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品牌,不断扩大学习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后,浙江省委办公厅档案法规综合处有关同志作了题为《档案工作治理现代化的法治保障——新修订的〈档案法〉解读》的专题讲座。区县档案局、档案馆,市城建档案馆,市级部门单位的档案干部100余人参加活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1月2日 总第359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