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德市档案馆赴“进京赶考启示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邹益群 赵凡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03 星期二

常德市档案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赴石门夹山进京赶考启示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在进京赶考启示园,大家详细了解了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从揭竿推翻明朝政权到禅隐夹山的经历。李自成从起义初期治军严明,建立大顺政权,到后来骄奢淫逸失去民心,迅速败亡,教训极其惨痛。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提出进京赶考,告诫全党“我们决不当李自成”。进入新时代,习近平同志指出: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进京赶考永远在路上。

    启示园围绕“进京赶考”主题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一时代课题,告诫党员同志勿忘初心、清正廉洁,做到“戒忘、戒矫、戒懈、戒奢、戒腐、戒失”。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深刻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永保“赶考心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