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余庆县档案馆以“四强化”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作者:杨正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0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贵州省余庆县档案馆以“四强化”方式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一是强化学习,着力完善学习制度,切实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档案、方志业务工作能力。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有效建立工作目标清单制,将工作任务细化到科室,责任到个人,明确到时限。完善《月目标考核办法》和季度差异化绩效考核方案,增强局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激发干部工作激情,切实解决工作目标不高、工作任务不清、工作措施不力等问题,全面推进全县档案、方志事业跨越发展。

    三是强化廉政建设,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廉洁从政。加大廉政风险排查力度,积极开展廉政党课和意识形态党课活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红色体验式教育活动,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大新档案馆廉政文化建设力度,努力营造勤政廉政工作氛围。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制度的执行力,促进机关管理规范化。加强信息工作,积极完成各级档案、方志信息组稿工作,着力提升影响力。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完善便民服务流程,有效实行AB岗和一次性办结制度,全面抓好机关规范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工作。加大机关院落和包保区域环境卫生管理,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