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喀左县档案局不断提升档案业务建设规范化水平

作者:乌松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0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档案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业务职能作用,积极从组织制度建设、档案工作基础业务、档案安全防护及管理、数字档案室建设、档案开发利用工作、创新特色工作等方面,不断提升档案业务建设规范化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查档效率,更好服务群众,县档案局对全宗卷中各单位组织沿革、大事记等资料进行了补充完善,编纂完成《全宗指南》《档案馆指南》。为持续推进馆藏到期档案开放鉴定工作,县档案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馆藏档案开放鉴定工作规范》《档案开放鉴定暂行办法》等制度,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到人。

    此外,县档案局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档案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应对突发性重大灾害紧急处理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定期检查档案信息数据并做好安全备份,不断建立完善档案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出入库人员登记管理,定期开展档案安全演练,建立安全管理台账;不断更新完善档案基础设施设备,认真落实档案“八防”措施,定期排查库房内消防器材、温湿度控制设备、门窗门禁、电气线路等情况,确保档案安全。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