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柳州市档案馆狠抓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翁晓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0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档案馆把档案安全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三个抓手 ”全力抓好档案安全工作,确保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

    一抓节前安全检查。安全检查小组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标准,积极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对消防报警、防盗报警、监控、温湿度控制系统、电源电线等设施设备是否安全、是否定期维护,消防器材是否齐备、过期等逐项检查,同时,对档案库房、机房、数字化中心等各业务用房进行安全巡查,检查各类用房设施设备运行使用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二抓问题整改落实。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切实保障档案的完整与安全,档案安全隐患问题全面彻底整改,问题清零。

    三抓安全制度落实。建立健全档案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并且严格执行。加强了“两节”期间值班值守,本馆人员及保安全天24小时不脱岗值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如遇意外情况时能迅速应对和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