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昌市湾里区档案馆加强“双节”期间档案安全管理

作者:闵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0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档案馆为确保“双节”期间的档案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档案安全隐患大排查。

    一是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体干部职工组成排查小组,由馆长带领业务科相关人员,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标准将档案安全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到实处,来开展此项工作。

    二是严格按照档案“八防”要求,全面细致检查档案库房内各类设施设备运行使用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强化档案“八防”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彻底整治。

    三是充分保障值班力量,每天安排一名领导、一名干部值班,并要求值班人员到岗到位,便于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

    通过此次安全大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全馆干部职工的档案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深入排查和消除了安全隐患,为档案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