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 强化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作者:罗贤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0-3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江西省档案馆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江西省档案馆利用档案馆接待大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既让全馆干部职工把网络安全意识常挂心头,又使前来查阅利用档案的群众和来馆参观展览的观众感受到浓厚的活动氛围。在省行政中心和怡园路办公区,省档案馆分别张贴了“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在“省档案馆工作群”推送“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相关活动链接,组织全馆干部网上学习有关知识,全方位、多角度普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政策法规。此外,省档案馆还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参加网络安全知识考试,专门从《江西省档案馆制度汇编》中选编有关信息安全的试题进行测试,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和各项规章制度的热情,化被动宣传为主动学习,让干部职工对档案网络安全法规和管理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把握。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省档案馆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观念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重视网络安全、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0月29日 总第359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