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致敬“最可爱的人”档案文献展开幕

作者:冯庆洋

来源:辽宁日报

2020-10-29 星期四

    日前,辽宁省档案局、省档案馆与省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的“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档案文献展览”在省档案馆开幕。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健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省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精选出档案文献、历史图片、视频资料等500余份展件。展览共分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地黄花、不畏强暴;与子同袍、共赴战场;依依惜别、胜利凯旋;英雄赞歌、千古流芳五部分,集中展示了党和政府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真实再现抗美援朝战争历程,突出展现辽宁人民用忠诚和担当为赢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作出的特殊贡献。

    此次展览中,有130余件档案文献为首次向社会公布。展览还展出了来自中央档案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些珍贵档案史料,收录了健在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捐赠的军用急救包等实物展品。为抢救抗美援朝老战士的珍贵记忆,省档案馆与省委老干部局等单位联合对84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口述档案进行了采集,展览也选取了这些视频资料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