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组对贵港市档案馆开展评价

作者:甘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0-2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组对贵港市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开展全面检查评价。

    贵港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甘杰刚向评价组领导和专家们介绍了近年来贵港市档案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成绩,市档案馆馆长龚洁青汇报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自评情况,表示将针对此次业务建设评价中反馈的问题,厘清工作思路,落实整改措施,抓住重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加强档案馆各项工作,提升档案馆业务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评价组实地查看了档案查阅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总控室、机房、数字化加工基地及对外服务用房、业务技术用房、保管库房等功能用房,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贵港档案展、“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展,查看了总监控室、查阅窗口、中心机房、市电子文件(档案)备份中心、档案数字化中心及业务技术用房、对外服务用房、修裱室等工作现场,

    评价中,评价组对照《广西壮族自治区设区市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设区市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从建筑与设备、经费与人员、档案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工作落实五个方面84项评分标准,逐条逐项认真对照核查佐证材料,并结合随机抽查的方式检查馆藏档案案卷质量、全宗卷建立、档案接收与征集、档案数字化情况,通过实地核验、现场操作查询系统的方式了解档案服务利用等情况。最后,专家组对贵港市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及迎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