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到宝鸡市档案馆调研时强调

切实管好用好珍贵档案资源

作者:特约通讯员 崔果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0-2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到宝鸡市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徐启方强调,档案工作十分重要,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要更加重视支持档案工作,进一步把这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工作做实做好。

    徐启方一行在宝鸡市档案局馆长齐周怀等陪同下,首先视察了市档案馆馆库环境监控室,简要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档案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档案馆一定要妥善保管好档案。如果没有档案,如果我们不进行抢救性保护,宝鸡的发展史可能会有所缺失。宝鸡周原出土的文物也是档案,青铜铭文是文化、是艺术,更是历史,记录了3000多年前我们祖先的故事,要把这些档案保护好。

    在对外服务窗口查档接待室,徐启方详细询问了馆藏档案、查档服务和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并饶有兴致地体验了网络查档过程,对市档案局馆全面推进全市区域性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为各级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快捷的档案利用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查档工作人员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广大档案工作者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工作很辛苦,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档案的收集、保管、利用各项工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厅,徐启方不时驻足观看,并进行分享交流。他说,这个展览办得好,空间虽小,但内容丰富,布局紧凑,是深化主题教育的很好阵地。希望更多的党员干部来参观这些珍贵史料,接受教育、锤炼党性。档案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档案的开发利用,挖掘档案资源,开发档案文化产品,更好地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为宝鸡的“四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宝鸡市委秘书长高宏真参加调研。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0月26日 总第359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