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州:开展馆校合作 打造大学生“第二课堂”

作者:无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网站

2020-10-26 星期一

    为了进一步创新开展档案服务方式,活化利用档案资源,前不久,广东省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与广州大学合作,共同完成广州大学人文学院秘书系50多名学生的现场教学课。

    课前,该市国家档案馆根据广州大学人文学院秘书系正在讲授的文书档案课程,结合教学需要,制定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现场教学方案。现场教学形式多样,馆内档案数据部、保管利用部、档案发展中心等部门共同为同学们进行档案修裱技术演示、档案缩微技术介绍、如何做好档案利用工作等多项教学活动,极大加深了同学们对档案管理相关知识的认知。同学们兴致高涨,提出如何界定档案与资料、政府公开信息与档案有何不同、档案在社会发展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等多个问题,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该市国家档案馆依托大学城优势,积极加强馆校合作,与大学城高校建立互助交流机制,拓宽资源共享渠道,增强档案利用服务文化教育功效,让档案馆成为大学生校外的“第二课堂”。9月开学至今,已有2所高校近百名学生来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