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会召开

作者:袁领娣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0-23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节点之年。前不久,2020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联席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召开。按照北京市档案局、天津市档案局、河北省档案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意见》,2020年度联席会由北京市档案局承办。此次会议列入北京市委办公厅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张利民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档案局经科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马忠魁主持。

    张利民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项目中形成的大量档案,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珍贵历史记忆,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京津冀三地档案部门加强工作融合,形成合力、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取得新飞跃。

    会上,京津冀三地档案局业务指导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京滨城际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承建项目档案工作情况。国家档案局经科司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三地定期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联席会的做法,就明确项目档案责任主体、加强前端介入、确定档案业务标准和归属流向提出了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档案管理中心实地察看了京秦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以及档案安全保管情况。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0月22日 总第359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