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汉中市档案馆到南郑区调研档案工作

作者:邹存雨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0-2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陕西省汉中市档案馆馆长侯富乐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赴南郑区调研档案工作。

    在南郑区档案馆,侯富乐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计算机房、查档大厅等场所,走进有关股室详细了解宣传编研、资源建设、安全保密、信息化建设和档案文创产品开发等工作情况。

    侯富乐向南郑区档案馆传达了近期市委书记方红卫调研市委办、市督查办、市档案馆时讲话精神和在汉中召开的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高度重视档案宣传工作, 树立档案大宣传理念,构建档案大宣传格局, 始终把宣传工作作为档案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大力宣传档案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历史研究、服务社会民生、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做法、新经验,弘扬汉中历史文化,提炼汉中精神,发挥档案服务经济社会作用。侯富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市委主要领导和省档案局馆领导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加大宣传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档案宣传报道工作机制 ,提高档案人员参与度。通过培训等形式,提高档案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档案宣传编研作品质量。三是要活化馆藏档案资源。要贯彻落实好市委领导调研时提出的“抓好历史资料活化,从中挖掘汉中文化,讲好汉中故事,展现汉中精神,积极参与建塑汉中历史文化,做到传承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服务发展精神,深入挖掘档案资源,创新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新举措,要主动策划一些主题宣传活动,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随后,侯富乐一行来到南郑区新档案馆建设工地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档案馆功能设计等情况,强调要以对党、对历史、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拓展思路,利用好国家中西部地区建馆项目有利条件,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工程质量标准,严守安全施工底线,完善档案功能设施设备,争取新档案馆早日竣工投入使用,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档案服务。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