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江干区档案馆扎实推进夏衍名人档案创建

作者:章 俊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0-16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10月30日是夏衍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此,今年以来,杭州市江干区档案馆提前部署,积极筹划夏衍名人档案的创建工作。

    江干区档案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多次赴夏衍旧居实地察看,与旧居管理服务中心共同研究名人档案建设方案,就框架、内容、藏品和资料整理等工作进行有效沟通。在对夏衍生平事迹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区档案馆重点对现有旧居及库房藏品分门别类进行整理编目和数字化扫描,共计形成纸质档案598件(包括电报传真310件、手写稿36件、电话记录25份、其他资料227份)、书画108件、实物74件、照片37张、声像资料14盘。

    此外,江干区档案馆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夏衍旧居管理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围绕旧居纪念馆展陈内容及档案资料开展编研,进一步展现夏衍光辉的人生历程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激励青年一代树立远大理想,牢记时代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夏衍(1900年—1995年),原名沈乃熙,杭州江干人,中国近代著名文学、电影、戏剧作家,文艺评论家,翻译家,社会活动家,中国左翼电影运动的开拓者、组织者和领导者之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0月15日 总第358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