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深圳龙岗区“帮扶声音档案”讲述扶贫一线故事

作者:张 玲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0-1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推出“帮扶声音档案:我们的历程”栏目,通过“音频+海报”的形式讲述一线帮扶故事。

    该栏目由龙岗区委宣传部联合深圳晚报社、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深圳)共同策划推出,借助主流媒体与互联网音频平台,将音频访谈与海报设计进行跨界组合,以“图片+声音”“线下展示+线上传播”的融媒体产品形式,立体、直观讲述脱贫攻坚的“龙岗故事”。8位驻村扶贫队长和支医支教医生、教师生动讲述他们在扶贫一线的帮扶故事。

    据了解,按照相关部署,龙岗区承担了7省9市(县、区)的对口帮扶、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工作,包括对口帮扶广东海丰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广西靖西市、那坡县和贵州大方县,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四川甘孜县,对口合作江西寻乌县、黑龙江双鸭山市、哈尔滨市松北区等。2019年以来,龙岗区已派出103名优秀党政干部在前方开展帮扶工作,派出近百名支医支教人员开展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0月15日 总第358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