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威海市文登区档案馆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作者:江媛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0-1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建立健全机关效能建设、规范经费开支等长效工作机制,坚决制止浪费行为,大力营造节约为荣的气氛。

    一是集中学习新精神,狠抓勤政廉洁风。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十条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落实经费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外出学习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具体标准和严格约束规范党员干部的节约行为,逐步实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党建引领促节约,模范带头反浪费。在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中,区档案馆党支部积极发挥“树标杆、走前列”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行节约化办公,办公室加强对文印耗材的管理,倡导办公文件、学习材料等采取双面打印方式,提高纸张利用率,同时进一步督导办公用电节约到位,专人负责检查下班后电脑、电灯、办公设备等关闭情况,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节俭理念。

    三是一粥一饭思不易,半缕半丝念艰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反对铺张浪费、杜绝食物浪费行为,第一时间在区档案馆工作群和文登档案微信公众号转发市委向全市党员发出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养成节约习惯的倡议书,发布机关食堂就餐要求,呼吁全体工作人员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做制止浪费的支持者,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四是宣传工作走前列,勤俭节约入人心。走进文登区档案馆办公大楼,入口处大屏幕循环播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标语,在醒目位置张贴节约资源能源的宣传画报,在单位卫生间、空调、打印机等耗能设施设备处,设置了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等提示标识,时时刻刻提醒干部职工树立节约意识,扎扎实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