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陕西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在汉中召开

作者:邹存雨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0-1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2020年度陕西省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在汉中召开。陕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明平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致辞。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郑惠姿主持会议。全省各市、县(市)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省档案局、省档案馆部分干部,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分代表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档案宣传工作任务,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宝鸡市档案局、榆林市档案馆、汉中市档案馆、富平县档案局、凤翔县档案局等交流了档案宣传工作经验。

    明平英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档案宣传工作亮点频现、丰富多彩,带动并拓展档案资源开发、档案价值挖掘、引导了档案利用,普及了民众的档案意识。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坚持新时代档案工作政治定位,档案工作要坚持人民主场,坚持文化担当。要从大处着眼、巩固主流思想舆论;要从小处入手,展现工作成效;要从实处发力,提升档案宣传水平。每个档案干部都要踏踏实实做好“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这项工作,努力推动全省档案工作不断发展,高质量完成新时代档案宣传工作重点任务。

    李海金代表汉中市委、市政府向大会致辞,介绍汉中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和档案工作情况,并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其他市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把牢汉中档案宣传工作政治方向,深入挖掘档案信息资源,讲好汉中档案故事,传播好正能量,为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