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国市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显身手”

作者:宁国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2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了!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免去来回奔波!”刘女士拿到婚姻档案时激动的说到。 原来前不久刘女士来到安徽省宁国市档案馆查阅大厅查找婚姻档案,但工作人员帮她仔细查找都未找到,通过再三询问,得知是在外地办理的结婚登记。但由于疫情还未彻底结束,出去不方便又耽误时间,所以刘女士显得非常着急。工作人员安慰她说“您别急,只要是省内的,我们都可以通过安徽省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帮您联系婚姻登记所在地的档案馆,如果有您的档案,很快就可以拿到。”果不其然,不到十分钟,工作人员就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将盖有电子章刘女士的婚姻档案打印出来交给她。

    截至8月底,安国市档案馆通过安徽省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共为群众查档15件次,通过邮件方式办件9件,并深化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预约事项制度,做到让群众真正满意。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