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武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甘超逊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2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9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档案馆召开全馆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市档案馆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具有深远的战略指导意义。作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深刻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武汉一定会战胜艰难险阻,实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

    会议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抗疫斗争的经验启示,在学深弄懂悟透、狠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档案馆工作紧密结合,以伟大抗疫精神指导档案工作,深度开发档案资源,用档案讲好武汉英雄之城故事;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向英雄模范学习,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档案馆各项工作,在始终毫不懈怠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今年的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做好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的收集;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编制市档案馆“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档案馆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