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奉贤区档案局 开展社会救助档案达标评估

作者:伍德林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9-2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民政局对全区街镇、开发区开展社会救助业务档案达标评估工作,区档案局全程参与并承担档案业务建设情况的评估工作,推动全区社会救助业务档案的规范化管理。

    评估过程中,奉贤区档案局通过听取各街镇、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台账、察看档案室及业务档案管理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档案业务建设情况,并对照《奉贤区救助类业务档案达标评估内容和评分标准》,对各街镇、开发区社会救助业务档案管理水平逐项进行打分,作出客观评估,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其及时整改。

    近年来,奉贤区档案局与区民政局密切配合,对其业务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如,2017年,区民政局在制定《关于开展奉贤区社会救助业务档案管理工作达标评估的通知》过程中,得到了区档案局的专业指导;2018年,区档案局作为联席会议成员之一参与了各街镇、社区、开发区社会救助业务档案的综合评价;2019年,区档案局在全区社会救助工作会议上就社会救助业务档案的管理作了专题培训,提升全区社会救助业务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9月24日 总第358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