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省举办黄河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

作者:石可欣

来源:河南日报

2020-09-24 星期四

    近日,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联合举办黄河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档案馆加强黄河档案资源的收集、整理、开发工作,梳理出馆藏近现代黄河档案资料4400余件,内容涵盖自明清以来黄河河南段河务、赈灾、漕运、文化历史、风土习俗、生态保护等方面,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座谈会前,省档案馆分别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举行《档案里的黄河故事(河南)》微纪录片拍摄启动仪式。

    座谈会上,省委办公厅、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国人民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黄河档案资源库暨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河南黄河档案史料汇编》项目方案、河南省档案馆新馆功能建设等专题展开交流讨论。

    据了解,河南省档案馆以馆藏黄河档案为基础,按照时间划分为五个专题,启动《河南黄河档案史料汇编》编纂工作。同时,将以河南省数字档案馆为依托,整合黄河档案及信息数据,搭建黄河档案文化资源库暨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让黄河档案走出来、活起来、亮起来。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