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兴宁区档案馆推进创城工作持续走深

作者:蒋承甲 黄晓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当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处关键阶段,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档案馆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组织创城志愿服务者队伍围绕创城测评指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进创城工作持续走深。

    一是围绕标准,加强排查。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兴宁区档案馆克人员少的困难,坚持至少每天安排1名工作人员到责任网点值守,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督促整改。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整改提升。针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电车乱停放、乱贴小广告、乱丢烟头等问题,区档案馆联合社区一起开展“清理小广告”“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等专项整治活动,共纠正和口头劝导乱停放电车100余辆、清理小广告200余处、废弃烟头300余个。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文明好风尚。区档案馆联合社区通过张贴公益广告、发放资料、入户宣传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创城活动,并鼓励群众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创建者,形成人人讲文明、齐心共创文明城的好风尚。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