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城阳区:以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推动档案工作规范科学发展

作者:刘峰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档案馆业务建设,提升档案业务水平,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抓住新馆搬迁的有利时机,以《青岛市区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指标体系》评价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练的作用,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动城阳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促进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领导,为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提供坚实保障。第一时间成立由馆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检查督促,多次组织全体人员参与的工作调度会,及时解决遇到的难题,确保各项指标工作和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统一思想,形成齐心协力、协同作战的良好氛围。多次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推进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和目标任务,提高对创建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三是明确任务,建立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按照标准进行对照检查,对87项业务建设指标进行精确分解、分析、研究,明确责任科室、完成时限、责任人。

    四是对照标准,逐项整改规范。全馆人员深入查找业务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加班加点,努力做好各项任务的整改完善工作,全力以赴迎接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不断促进档案规范化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