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 按需施教提素质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 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9-23 星期三

    本报讯  前不久,由湖南省委办公厅组织举办的档案机构改革后首次全省档案从业人员岗位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施亚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亲自审定培训工作方案和课程设置,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为谁服务、怎样服务”等重大问题上想清楚、弄明白、做到位,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政治上的坚定保证档案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是要加强档案基础知识学习,掌握基本技能,打牢工作基础。三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既要运用所学的知识指导实践,又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特别是要着眼于档案信息化发展新趋势,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真正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推陈出新中赢得新发展。

    此次培训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档案工作的特点,结合当前全省档案工作人员的现状,本着“按需施教,务实管用”的原则设置课程内容,聘请授课老师。全省各市州档案主管部门和档案馆工作人员、部分省直单位档案工作人员、部分企业和档案服务机构档案工作人员330余人分两期参加培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9月21日 总第358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