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首市档案馆深入挖掘麋鹿保护专家口述资料

作者:石首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2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丰富改革开放口述史“突出生态建设,打造中国麋鹿之乡”品牌专题项目内容,湖北省石首市档案馆组织专人再次赴天鹅洲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深入采访,进一步挖掘和采访珍藏在老一辈麋鹿保护专家心中难忘的记忆和身后动人的故事,多角度、多层面、立体化保存生态保护记忆。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统一部署,是湖北省改革开放重大成就口述史系列活动之一。采集内容以麋鹿保护区专家讲述的音视频资料、照片资料为主,主要包括麋鹿的身世背景、石首麋鹿自然保护区的建立发展过程、麋鹿恢复野生取得的成效、麋鹿保护对生态环境大保护的历史贡献和深远影响。此次口述采集工作对于记录历史、凝聚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