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省档案局、馆调研组到岳西县调研档案工作

作者:闵琼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2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做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近日,安徽省档案馆副馆长程潜龙率队到安庆市岳西县开展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市委办公室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齐申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直机关工委第一书记江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伟,以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黄尾镇、温泉镇榆树村,实地走访调研乡镇档案工作,听取岳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参观了榆树村民俗馆、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查看历史档案保管保护状况,全面了解岳西县“十三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江峰汇报了岳西县档案工作、档案管理机制、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情况。李伟伟介绍了岳西县情及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开展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思路和举措。

    程潜龙指出,岳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路子对、干劲足、变化大、进步快,为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示。他强调,做好档案工作要坚定党的领导,明确发展方向,聚焦重点任务,推进档案资源、档案利用服务、档案安全保密、档案信息化、档案信息资源体系建设,不断做强、做优、做实档案事业主体。要坚定文化自信,创新开发档案文化产品;要坚定走向现代化,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要在政策措施落实、坚持依法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经费投入保障、档案馆(库)建设上联动发力,推动档案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