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张掖市甘州区档案馆优质高效完成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作者:周 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2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档案馆圆满完成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53号“关于尽快开展历史记忆影像资料征集工作”的提案。

    为保证提案办理工作质量,甘州区档案馆高度重视,不等不靠、注重时效,坚持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并作为促进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抓手,丰富特色馆藏的重要渠道,“办”字当头,“效”字为先,又好又快完成了承办任务。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区档案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志办等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具体负责人为成员的区政协第53号提案办理工作协调小组,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推动提案落地落实,不断提高答复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努力让委员满意。二是加强沟通协调。认真落实“办前走访了解意图,办中走访求计问策,办后走访征询意见”要求,坚持凡答必先问,办前主动同政协委员沟通联系,通过邀请座谈详细了解委员的真实意见和建议初衷;办中积极同协办单位区委党史研究室和区志办深入交流、良性互动,变“键对键”为“面对面”,不断探索办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真正实现增进共识、解决问题的效果。三是提高办理质量。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强化过程跟踪、狠抓工作落实。先后征集到见证甘州区发展历程的照片2941张、视频资料256盘、实物116件等,并精选2600多张照片,举办“大美甘州•幸福家园”成果图片展,打造“甘州风华”固定展,先后接待2500余人次参观。编纂出版《大美甘州•幸福家园成果图片集》《甘州70年图集》《甘州区志》等编研成果。办后主动联系委员,征询对初步答复内容的修改意见,真正把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变为“落实型”。

 
 
责任编辑:杨太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