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局馆 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晓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9-22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李晓蓉) 近日,云南省档案局馆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紧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契机,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活动。

    云南省档案局馆出台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明确要求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省档案局馆长黄凤平专门对开展厉行节约行动作出要求,实地指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省档案局馆利用干部职工大会、专题道德讲堂大力倡导节约文化,在办公区域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提示牌,号召干部职工“文明新风,从我做起”,在单位、家庭、社会争做厉行节约的表率。

    局馆各处室积极参与节约型机关创建,负责后勤保障的部门强化勤俭办公管理,注重办公用品、水、电的节约使用,将厉行节约理念贯穿职工食堂食材采购、储存加工的全过程,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坚持实行按需采购加工食材,厨余垃圾实行集中分类收集管理。职工就餐实行餐前报备就餐人数、自助按需取餐制度,积极落实“光盘行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9月21日 总第358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