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疆温宿县:用好廉政档案 强化派驻监督

作者:王越飞

来源:人民网

2020-09-21 星期一

    “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吐某于2017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廉政档案内有这一条记录……”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薄英梅在整理干部廉政档案时说。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在“建”“管”并举上下功夫,严格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指定专人负责,不定期对干部廉政档案对5家单位496名党员干部的廉政档案进行审查、核对、归档,积极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库,对干部个人勤政廉政“痕迹”做到全方位、规范化管理,当好全面从严治党“护林员”,为摸清干部“廉情”底数、把好廉政关口提供有力保障。

    “派驻纪检监察组进驻之后,个别干部‘小错不断’的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思想上的弦绷得更紧了,干部廉政档案就像给我们扎了一道‘紧箍咒’,时刻提醒我们要守纪律、讲规矩。”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志雄在谈及廉政档案时感慨道。

    廉政档案建好是基础,用好是关键。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能,坚持把干部廉政信息运用到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纪律审查、廉政复函等工作之中,严格把关守关,为精准、有效地开展监督执纪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以来,温宿县纪委监委6家派驻机构运用廉政档案核实干部受处分情况69人次,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18人次。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