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疫情防控主题展拉开帷幕

作者:颜 昶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9-15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牵头,上海市档案局馆等13家单位主办的大型展览“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在上海展览中心与市民见面。

    展览通过700多幅图片、200多组实物、4项巨屏多媒体演绎及多部抗疫专题视频,全面展现了抗疫英雄和全体上海市民从逆行出征到全力救治,从共克时艰到最美守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历程,彰显了重大考验中上海的城市精神与城市品格。上海市档案局馆作为此次展览主办单位之一,根据展览大纲要求,提供了涉及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方案、防疫物资供应、一网统管、长三角联防联控机制、复工复产复市等方面的展览素材近50件,全面展示了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顶层设计。

    疫情发生后,上海市档案局馆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档案工作。派员第一时间进驻设在市疾控中心的市防控办集中办公点,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档案接收工作。同时,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协调市防控办各工作组遵循“应交尽交、能交则交”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文件材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截至8月底,共接收市防控办疫情防控档案1.3万余件,确保市级指挥部层面防疫核心档案收集的齐全和完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9月14日 总第357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