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喀左县档案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白春华 张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1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辽宁省喀左县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县档案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提出严格要求,并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纳入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扛在肩上。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结合每月党日活动和每周“分享一篇好文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观看警示教育片,分享勤政廉政典型故事,持续抓好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利用每周一早会时间,及时传达学习县纪委印发的文件通报和廉政提醒,加强警示教育。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廉洁氛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规范财务支出。严格上下班作息时间,严格执行有事请假、因公外出填写去向单制度。严禁机关干部上班时间利用电脑或手机看电影、炒股、玩游戏,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等。成立检查组,不定期对机关工作纪律进行检查、通报。每逢节假日,通过会议或微信等方式,提醒干部职工严格纪律约束,维护档案干部的良好形象。今年,以机关走廊文化建设为契机,精心打造了廉政文化墙,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四是建立谈话制度,加强日常教育提醒。建立廉政谈话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和批评教育,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处理,预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近日,按照县纪委《关于禁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的通知》要求,对该局3位有子女即将升入高中、大学的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防止违纪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