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沈阳市档案局开展档案行政执法和安全检查

作者:郝翠彬 周 鑫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9-1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沈阳市档案局派出检查组以单位自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5家机关、2家企业和2个区(县)开展了档案行政执法和安全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受检单位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档案库房、阅览室,以及档案整理、数字化加工场所,认为受检单位总体情况良好,档案管理专用库房、办公用房、阅览场所等硬件设施设备符合相关要求,专(兼)职档案员配备到位,相关规章制度健全完善,文件材料整理归档及数字化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如何改进进行了现场指导,对2个区(县)档案馆提出了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建设数字档案馆的建议和要求。检查结束后,市档案局向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在网站公示了检查结果。受检单位表示,将深入开展自查,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档案保管条件,对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及时整改。

    此次检查是对沈阳市档案行政管理及档案安全保管的一次全面督导,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今后深入贯彻落实档案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市档案管理水平,确保档案绝对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9月10日 总第357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