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市档案馆强化整改落实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作者:李沁园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0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4月,福建省厦门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厦门市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后,厦门市档案馆抓紧推进巡察整改,对标对表市委巡察,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各处室(支部),列出责任人、具体措施、完成时间,逐条逐项抓督促落实,既强化当下“改”的举措,又注重长久“立”的谋划。

    6月底,巡察整改进入关键期,馆务会召集人带领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积极联系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等,多次主动上门汇报巡察整改完成情况,认真听取各部门监督指导意见,集中力量不断优化整改措施、提升整改成效。至7月初,113项整改措施全部完成;制定修订18项工作制度;组织了“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各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干部队伍结构情况调研、固定资产盘点清查等;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全体干部在巡察整改中激发出来的良好状态转化为工作常态,以更加担当作为的精神推进全馆各项工作。

    市档案馆召开馆务会,对进一步深抓细抓巡察整改,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作出部署。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对党忠诚的高度,集中发力,确保整改措施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持续跟踪问效,抓实从巡察反馈到“回头看”的各个环节,力戒巡察整改打折扣、走过场,保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