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余杭区绘制平安建设“五色图” 让风险隐患数据立体呈现

作者:高建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0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充分运用数据赋能,绘制让风险隐患数据立体呈现的“五色图”,在平安建设领域进一步实现数字化、形象化、精密化治理,推动平安余杭建设再上新台阶。

    总分结合,立体展现。余杭区平安建设“五色图”系统,下设社会治安、生产安全、信访矛盾3个子模块,分别生成12项具体指标的“五色图”,形成“一图总揽、三域分析、多图集成”的“1+3+12+N”整体架构,多维度、立体式展现全区平安建设情况。

    科学赋色,动态呈现。赋予各模块相应分值,通过权重赋分计算,形成综合得分,并按照得分高低,进行风险等级赋色,形成绿-蓝-黄-橙-红“五色图”,每月统一发布,动态更新管理。目前,已发布余杭区首张平安建设“五色图”,对全区3个高风险(红色)镇街作出风险预警。

    数据上云,集成展示。纳入平安建设“五色图”的数据指标,由相关牵头部门负责与区平安建设“五色图”系统进行对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实时“碰撞”,根据指标体系和算法模型计算结果,集成展示“五色图”及相关图表数据,构建更立体、更精准的平安风险等级“画像”。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