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喀左县档案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张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9-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辽宁省喀左县档案局结合当地档案史志部门实际,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建+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为使这项活动能够落到实处,该局成立了“党建+党史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相关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支部,负责日常各项活动组织协调。召开支部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在县直机关开展“党建+”创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档案史志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县档案局“党建+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7月初,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宣传动员和安排部署。

    县档案局机关支部以“学党史、知党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县局领导以《牢记“三个不忘”,永葆初心本色》为题,结合党的光辉历史,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二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电影《血战湘江》,学习党史《毛泽东与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深刻体会毛泽东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政治、经济、外交等重大问题的思考,进一步加深机关党员干部对七届二中全会重要历史地位的认识。三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改变实地参观赵尚志纪念馆的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关注“赵尚志纪念馆”公众号,网上学习赵尚志英雄事迹,缅怀先烈,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四是以档案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为本单位和社会各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服务。今年以来,该局为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喀左县历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免费场地和义务解说,累计接待2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