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陕西渭南市召开会议推进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作者:特约通讯员 任 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8-25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任 婧)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召开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就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18年,国家档案局启动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建设工作后,渭南市确定了潼关县秦王寨社区为省级试点单位,临渭区蔺店镇蒲阳村等9个村为市级试点单位。2019年,渭南市完成了潼关县秦王寨社区示范点的创建,同时安排部署其余9个市级试点的建设工作,加强对各县(市、区)做好试点工作的指导,并将此项工作列入2019年度考核内容,在全市建成了一批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

    会议强调,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将档案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农村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农村档案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把握工作重心,切实抓好扶贫档案、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档案、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档案、农村基本建设档案等工作;加强档案文化宣传,提升全民档案意识;加强开发利用,深入挖掘整理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民俗文化等方面的档案资料,有效发挥档案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不断强化业务指导,认真梳理、总结、完善试点地区工作经验,以示范化带动、以规范化推动,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8月24日 总第356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