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2023年底前全面建立信用监管体系

作者:何薇

来源:人民网

2020-08-20 星期四

    近日,记者从上海市发改委获悉,《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1年底,市场监管、社会服务、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司法鉴定、文化执法等重点领域信用监管体系基本建立,分类监管、动态监管、精准监管,信用监管水平明显提高;到2023年底,全市信用监管体系全面建立,信用监管领域全面覆盖,信用监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成为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和方式。

    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震表示,信用监管为政府提供了除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之外的第三种社会治理手段。

    “从事前、事中到事后,信用监管覆盖了企业的全生命周期。”上海市发改委社会信用推进处处长魏雪指出,通过对企业信用档案状况分级分类,实施差别化管理,使守信者受便利、降成本,使失信者受惩戒。

 
 
责任编辑:李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